【超蝙】Though Lover be Lost Love shall not

Pro—Blem:

Though Lover be Lost Love shall not


|SuperBat|


Notice:BvS大背景


Summary: “我选择这里。”他低语,轻柔地揭下Bruce的面罩


 


“跟我走”他微笑着说,“跟我走,Bruce.”




Kal-El悬浮在哥谭的夜风中,向他伸出手来。明暗灯光顺着异星织物上细长流畅的铭文无声流下,晕出一层薄薄的冷蓝色金属光泽。猩红的斗篷在背后翻滚。


Bruce搭上他的手,像曾经在无数醉生梦死中搭上冰凉盘旋的花岗岩扶手一样。


“你可以踩在我的脚上。”他不自主地露出独属于Clark Kent的羞涩微笑,随即又抿紧了嘴唇,强敛下笑意,换上超人的那份气势,似乎害怕爆炸出的巨大快乐会让眼前之人退却。但Bruce知道他的眼睛向来什么都藏不住。


Bruce踩上了他的双脚,那感觉有点像踩在一条漂流的木筏子上。“小心。”Clark顺势将他轻拉上来,一条手臂绕过Bruce的后脊,将他轻轻固定在胸前。“你不会想掉下去的。”


“你死都不会让我掉下去的。”Bruce反唇相讥。




Clark大笑起来,震动从两人紧贴的位置传到Bruce的胸口,引起他一整迷似的眩晕。随即四周的一切都开始旋转起来。他从未在游乐园坐过旋转木马,不过他想那感觉也会大抵跟这差不多。周围的一切都像被搅散在咖啡中的奶泡,城市,港口,远处的荒原与江水全部融化,只剩下深深浅浅的光带绕着他旋转,在他的视野中印下一吻吻,使他无端想起土星周身绚丽的光环,而太阳,他的太阳——


“你恐高?”他蓝色的太阳唤他。


“什么?不,我——”“你的小腿在发抖。”“我不恐高,不,完全不,我只是——”


“不习惯这样直接地与一切接触。”Clark打断了他,“你更喜欢裹在蝙蝠机里。”


“说不上喜欢。”Bruce叹了口气,抬眼望去。他们已经停下旋转,万物重新铺展开他面前。浩浩荡荡的车流顺着灯光的指引流向朦胧的远方,浑浊的江水载着大大小小的船只飘过来再飘回去,高耸而炫目的建筑刺向空中,低低的喧嚣声像浮沉一般笼罩着低空,坐落在远处小丘上的WAYNE宅邸灯火辉煌,那里也许有一场属于Bruce Wayne的宴会。




“你喜欢这些吗?”他的太阳问他。




“这很美。”Bruce突然有些哽咽, “很美。”他的太阳再次笑起来,不甚在意地吻了吻他的黑发,“我会永远爱这里,Bruce。”而Bruce没有回答,一半因为沉醉于夜色,一半因为思索于他口中的那个永恒。


“你说过,”El自顾自讲下去,“我被我的父母送到这里是有原因的。实际上,确实有。”


“我的生父希望我成为氪星与人类的纽带,而我的养父告诉我世界从来没有准备好拥有我。”




“你选择成为什么?”Bruce将重心换到右脚上,转过来看他。Kal-El也将那片不属于地球的蓝紧紧固定在他身上。远处的一片灰云被残照的夕阳撕开,斜照到它们的脚下。“你选择成为什么?Kal-El?Clark Kent?”


“我选择这里。”他呢喃,轻柔地揭下Bruce的面罩,任其像枯叶一般卷入风中。“我选择这里,既不太远,也不太近。触手可及,触及皆无。”


“听起来不像一个太妙的纽带。”Bruce微笑着搂紧了他,晚风放肆地揉过黑发,孤鸟振翅破空,Bruce任那熔岩般涌动的蓝将自己淹没。“纽带,Bruce,”Clark抓住了他的手,将他按在自己的胸口,“永远在这。”


 “而这里又有什么呢?男孩?” Bruce戏谑地装着傻,感受炽热的火焰在紧贴的掌心跃动,带动他的心一起狂乱的撞动。“一切。”Clark诱惑地低语,用自己的唇追逐着Bruce的,“你得自己来看看了。”


而Bruce抽开了。他摇头。堪堪在脸颊上落下一吻权当安慰。


Clark苦涩地笑起来,熟悉的忧郁重新凝固上眉眼,“我苏醒后每一天都到这里来,一个人,我一直不敢去找你,你没有准备好。” 


“每一夜。你知道吗?每一夜。看你在城市中流血,在宴会上醉酒,在荒林中痛哭。”


“你脆弱的可怕。那天早晨我实在忍不住了,就这样去找了你。”


 


“不,KENT”而Bruce突然像被抽了一巴掌,发狂似的挣脱出了他紧拥的怀抱,仅仅抓着他的一截小臂保持平衡,温和不复存在,凝成尖刻如匕首的斥责,“你没有。KENT。你从来没有回来,更没有在哪个早晨来找我。上星期Martha Kent和我还去拜访了那片墓地,那里什么都没变。”


“你不在这。”


 


“对,对,我忘了,”,他蓝色的太阳释然地笑起来,开始沉沉酝酿起一场新的飓风,“该醒了,Bruce”


接着他被推了下去。像被丢弃的头罩一样。


 


Bruce在公寓的小沙发上醒了,右腿一蹬又踢倒了一个空酒瓶,咕噜咕噜滚到空床底下去了。


他在Clark Kent的公寓里。


他呻吟一声站起来,用昂贵的西装外套拭去了桌几上干涸的酒渍,偏头痛像把柴刀一样狠狠剁向他的左额。草草用冷水擦了脸,带走了满地的酒瓶,一个人往哥谭的方向走去。晨曦与新鲜的空气轻拍在他的脸颊上,而这一切都没将他从铺天盖地的呕吐的欲望中拯救出来。一般是因为宿醉,一半是因为疼痛。


那份他曾自认为永远不会成为囚笼的疼痛。


他只能撑到江堤那边,扶着栏杆吐的天翻地覆。


有人碰碰他的胳膊肘,问:“先生,买玫瑰花吗?”


他没理。


那人再碰碰他的胳膊肘,再问:“先生,买玫瑰花吗?”


“你他妈有什么毛病——”他忍不住破口大骂


“你不久前刚拜访过我母亲,不是吗?不过我想她不会喜欢这种问候。”一捧饱满的玫瑰塞进他的怀里,极富侵略性地胀满了他整个视野。他抬起头来,像进行可笑的慢动作。Clark Kent套着一件过大的棒球衫站在他面前,没有眼镜,下巴有点小胡茬,脸颊瘦削,洗到褪色的棒球帽歪斜在头上,下面藏着他那澄净的蓝太阳。


他笑着扬了扬左手中的矿泉水和纸巾,“先来点水?”


“你天杀的。”


Bruce Wayne把捧花扔在地上,踩在那堆呕吐物上,垫着脚吻了Clark Kent。


 


 


Though lover be lost love shall not


And death shall have no dominion.


 


[END]


 


 


诗句来自狄兰·托马斯。


我对BVS下手了...


夜晚站在楼顶吹了太久的风,又跑去重温MOS。感叹真的无法写出超与蝙万分之一的宏大。对于MOS整部片的色调从影院一刷到至今都喜欢到发疯。有些凝重的超也很对我胃口。就是这天气, TOO HOT TO WATCH HIM!


随后会再放一版,配码字时的单曲循环,就不打TAG了。这里就先放个链接。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02668464&userid=327669364


 

热度 189
时间 2017.07.04
转载自 Pro—Blem
评论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