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之躯Man of Steel —— 揭秘超人的传奇世界设定集 (连载02)

Fiona爱DC_超英精神大于CP:

翻译:DC安利控心心

引言
by  扎克·施耐德

关键在于,所有那些我们已知和质疑的,那无限条通往寻找“我为何而存在”的十字路口,那个科学和宗教交汇碰撞的,那些有形和无形的,那些物理或哲学的……那些所有这一切的答案都能以不同的形式体现在一个人物的身上,这就是为什么有了超人。


这个角色在我心中,最酷的地方在于卡尔·艾尔/克拉克·肯特既有他的外星起源,亦有小镇的教养。这种出身让他同时保有了邻家的亲切可信和完全神秘的两种形象。这样的二元性让我们有机会通过克拉克的视角来审视我们自己,拥抱那些我们已知的,和不得不接受那些还无法理解的事物。但克拉克所面对的日常挑战,都是星际级别的。更别说就现实来讲,那些我们成长时期,尤其是青少年时期所度过的一个又一个当时看来无法承受的困难,都巨大的几乎像我们也来自另外一个行星了。


七十五年前,坎多和堪萨斯命运般的交汇,这里诞生了一个世界上最有传奇色彩历久弥新的人物之一 ———超人,一个可以质疑我们一切已知的信仰——无论你相信人猿变人的进化论,还是上帝造万物,或其他复杂的起源之说的存在。他在太空里挑衅科学和宗教,向这些信仰的根本核心下了战书。他迫使我们以独立的个体来审视自己,又把全人类视为一个完整的族群,那副和我们几乎一模一样的外表下蕴藏的力量和能力,几乎与神相当。尽管他的种族优势也并非全知全能,因此他也必须要经历一个进入人类世界寻找自我的险途。他不仅和我们一样对未来一无所知,甚至连我们起码知晓的生身前事也毫无头绪。在本质上,他是一个迷途的神祇,他在地球上孤独的行走。而在寻找着属于他自己个人真谛旅途中的无意交汇,却使其他的人类开始质疑那个他们始终念念不忘的重要疑问。

以上就是我在决定接手钢铁之躯这部电影时,认为最有意思的挑战。我对自己能有这个了不起的,把这个无助的神祇置于我们这个并不完美世界的机会感到欣喜若狂。这是一个能用现代的手法和视角,讲述一个挣扎的救世主的故事,一个不情愿弥赛亚(基督)机会。一个小心谨慎的去解构一个我们常常视为完美却遥不可及的经典神性角色的机会。让观众们能和克拉克并肩,半走半跌的同行的机会。看着他从孩童时代到少年,再成长为那个和世界建立起强大纽带,即使他成就了神话般的辉煌也坚固如初的年轻人的机会。
这种亲近感,让我们作为人类体验到一个天外来客自身转变的过程,从唏嘘不已到感同身受,最终帮我们理解和对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克拉克·肯特进化成为了超人而感到共鸣。



拍摄钢铁之躯是一个奇妙的旅程,作为一个电影人,来重新解构和刻画一个我挚爱的人物和他极富想象力的背景世界是无法言表的机会和荣幸。我尤其高兴的是能放任自己浸润在这七十五年来积累的知识和传奇里。现在,更欣喜的与你们分享这段我在搭建通往超人神话世界之路的旅程。


--------------------------------------------------------------

这段翻完感觉就是zack是个现实主义者,mos最重要的一句话果然就是“you are the answer, son。” 

(未完待续,不定时更新)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