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之躯# Man of Steel —— 揭秘超人的传奇世界设定集 (连载01)

Fiona爱DC_超英精神大于CP:



#钢铁之躯# Man of Steel —— 揭秘超人的传奇世界设定集 (连载01)
翻译:DC安利控心心
序言 Forword
by 克里斯多夫 诺兰



超人,超   人,一个名字,一个绝无仅有,一个几乎被等同于英雄行为本身的名字。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一个从其概念被创造之初就是最强大的英雄形象。一个现代的神话、当世的希腊神祇。一个天上地下独一无二的存在。一个宇宙间的超级英雄们都围绕他为中心,而超人却让他们认为留在自己的联盟,是因为相信他们跟随的那个是从被创造的初始,就是站在无人能及的完美巅峰之人。在大众的想象里,只有蝙蝠侠这一特例,才被允许稍稍和超人比肩。因为蝙蝠侠虽是肉身凡胎,却是钢铁之躯面前人类英雄里的最佳精英。
那么把超人这个超级英雄第一人搬上大银幕就变得理所当然。
理查德·唐纳(Rechard Donner)带着他的准大片《电影:超人》曾震撼了我们这代人。片如其名,这部电影在流行文化和大众媒介之间的平衡上交出了一份中规中矩的答卷。但现在,我们要如何将超人呈现给年轻的、新一代的电影观众呢?当我和大卫·S·高耶(David s Goyer)第一次来到纽约的DC漫画总部,向他们说明我们想重新演绎黑暗骑士的来意。热情接待我们的是时任总裁的保罗 利维特斯(Paul levits)。他向我们解释说蝙蝠侠曾经一度流行却缺乏深刻解读,话锋一转又补充道:“但是超人就不一样了。”
这句话,在我后来试图帮助David实现他给今天的观众重塑超人传奇的梦想时,不停的在我脑中回响。
如何看待一个生活在我们之间的外星人,如何解释和面对这种影响,这令人兴奋的想法和科幻核心,需要一个能够在瞬间就把观众代入到他们前所未见的外星文化,并毫无违和接受它的电影人,一个“视觉魔术师”。

os扎克 施奈德(Zack Snyder),在前作“300”和“守望者”里,他对技术复杂性的掌控,非凡的故事讲述能力都恰恰符合我们的需求。在他同意加入团队后我们真是兴奋不已,尤其兴奋的是,因为他其实是多么的不情愿—因为懂得所托之重,他简直想转头就跑的拒绝我们的邀请。但是最终对人物的爱,帮我们赢得了他的加盟。


我认为扎克所执导的“钢铁之躯”将在我们这个时代为超人正名。


扎克的热情和热忱仿佛传染一般,散布埋藏于这部电影的各个点滴。将几行文字转化成那些难以置信般美丽的镜头和画面,真是一次壮举。
在我自己做导演的时代,也曾看过很多设计和概念草图。但是我从来没
见过如此强大的画面表现力,更少见的是能把人的想象在银幕上完美还
原,而这,就是Zack的能力。






未完待续,不定时更新。

评论
热度(25)